kinoko

💚izuku→deku💚


愿我对你保有长久涓流的爱意


点梗写完,胜出毕业

[胜出]俯视天空的人

☆胜出only
☆私设有,ooc有
☆长篇/慢热

Chapter.7  消散的水光牵挂懦弱之人

兔子在路上遇到了一朵玫瑰花。玫瑰花向它展示自己的刺。玫瑰花说如果遇到猛兽,她就用刺来保护她和兔子。

兔子向她表示感谢,打算继续旅途。然而玫瑰花拉住它,让它停下脚步。

“我可以给你看我漂亮的花瓣。我打赌你一定会喜欢的。我还可以给你闻我好闻的花香。没有人说过它不好闻。”

“可我要去找光雨。”兔子拒绝的说道。

“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一定要找光雨呢?”

兔子说不上来原因。玫瑰花见他语塞,认为还有机会,“你看,光雨不见了,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吗?你还不如留在我身边。你是我这么久以来第一个说话的动物。没有你,我就没有别的动物说话了。而且这附近还有猛兽。”

“很危险的。我来保护你。留在这里陪我,好吗?”玫瑰花诚恳的乞求道,听上去快要哭出声音。兔子只得留下来,陪她度过了几天。

然而几天后,兔子就再也无法忍受了。

“对不起。”兔子低头。它在周围发现了一个玻璃罩子,费了一番力气,它把玫瑰花保护在了玻璃罩里面。“你不用再怕被猛兽袭击。我必须得继续上路了。”

玫瑰花被它留在了身后。它没有看见玫瑰花耷拉下来,掉落了几片娇嫩的花瓣。

兔子觉得它需要回去把布偶带上。这样它才不至于被路上的东西停住步伐。布偶从来不会叫它停下步伐,留下来,而是默默地告诉它,去追寻光雨。

所以兔子回程,把布偶带在了身边。

“出久……你就必须去吗?”绿谷引子开口。绿谷出久已经换上便装,带上了他认为需要带的东西。屋外他的朋友们和长老善解人意的等候,没有出声催促。

“妈妈,相信我。”绿谷出久对上她的视线,“我必须去。”

绿谷引子叹了口气,“出久,我不能同意。你以前追求欧尔麦特,每天溜出门去看光雨,甚至在夜寂的时候出门,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这件事,你真的不能去。答应妈妈好吗?出久。”

里希的夜晚是预言师的寂寞。只有少数的预言师还能在光雨落下之后保持行动。其余的人们都会在家中沉眠,等待光雨升起。绿谷引子也是这样。但她知道绿谷出久肯定不一样。

这个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备受期望。因为他的核比很多里希人都要闪耀。

甚至还有人预言,他会是最出色的预言师。后来的现实狠狠打了众人的颜面。出生时展现大好未来的出久,做不到引导。他空有能力,却无法使用。再加上这个孩子对欧尔麦特的崇敬,对所谓的蓝天的崇敬。绿谷出久渐渐成了里希的笑柄。

然而她这个母亲什么也做不到。她看着绿谷出久每日愈加阴郁的脸色,只能抱着他,哭着跟他说一遍又一遍的对不起。只能做到多去湖泊打水给他一些精神。

绿谷引子无比愧疚。她后悔了。但是没有后悔药。她没有做好母亲的本分。

最近一段时间绿谷出久认识了天哉、御茶子和焦冻那几个好孩子。她难得可以放下心来。日子显然就要走向正途,就要开心幸福起来了。

光雨消失了也没什么事。总会有人出头解决的。这个人不是绿谷出久就好。绿谷引子拉紧绿谷出久的手。

“妈妈,抱歉。”绿谷出久跪了下来,“这是我的使命。我有预感,这次我就可以真正看到蓝天。要是有什么不对劲,我就马上跑回家,可以吗?”

绿谷引子太了解自己的孩子。她想说光雨不见了有什么关系。他只是一个孩子,不应该肩负这样的重任。这一切该是大人们处理。她想说看不见真的蓝天有什么关系。哪怕绿谷出久一直空想,他想要的话,绿谷引子也可以陪他去图书馆借阅关于欧尔麦特的书籍,看一些画家的画展。她想说很多话。

但她只是妥协的深深叹了口气。跪到绿谷出久面前,双手抚上绿谷出久柔软的脸颊。“出久。听好。不管发生什么,健康的回来。妈妈阻止不了你,但你必须完好的回到这里。”

“嗯!我向你保证。”绿谷出久搭上绿谷引子温暖的双手。

轰焦冻他们等到绿谷出久,一行人提灯前往风之谷。绿谷引子倚着门,捂嘴无声的哭泣。最后凝视那个逐渐变小有些消瘦但看上去可靠的身影,慢慢说了句对不起。

失去光雨之后,风之谷一片漆黑。

也不知道长老他们是怎么探路的。绿谷出久暗想。好在他对风之谷过于熟悉,绿谷出久光靠直觉就可以顺利走到风之谷底部。众人追循他的步伐,很是顺利。

“绿谷,你对这里很熟悉。”轰焦冻侧目看绿谷出久,后者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不愧是出久君。”丽日御茶子像是想起什么,偷偷笑了起来。

绿谷出久并不是第一次这样到这个地方。每当光雨升空之后,他都会下到风之谷的底部,进行考察。还会在笔记本上面记录各种数据。久而久之,就无比熟悉了。

“原来如此!绿谷君你还有这样的考量!我竟然都没有想到这一点,太失策了。”饭田天哉严肃的扶了下眼镜,“之后我一定也要未雨绸缪,好在里希出现状况时做出对策。像绿谷君你那样,多做筹谋以防万一。”

“诶?其实我并没有……”绿谷出久想解释,他并没有什么伟大严谨的思考方式。他只不过是因为崇敬欧尔麦特的蓝天假说才会观测数据。但是他还没来得及解释完,就找到了长老他们先前的通道。

通道没有像族长描述的那样很是难找,而是就出现在他们的不远处的地方。那个地方时风之谷最高峰的山脚。绿谷出久记忆没有出错的话,在他印象中,风之谷被群峰环绕。最高峰刚好就在这条路下来的正对面。

那个通道隐隐散发着风的流动,绿谷出久看不见,但是可以感受到。

“长老,我找到通道了。”绿谷出久说道。

“这么快?”星野目不得不对这个小子刮目相待。说实话,他对这个少年本无好感,追寻蓝天假说是愚不可及的行为。绿谷出久最近的表现让他觉得也没有传言说的那么不堪。能够在众人的目光之下拦下任务,这个压力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

“嗯。”绿谷出久点头,“就在前面。饭田君,把你的那盏灯给我吧。我自己过去就好了。”

“我送你一程。”轰焦冻拿过饭田天哉手里的灯,“要是有什么不对劲,我跑的很快。不用担心。”

绿谷出久微微一怔,“那就谢谢轰君了。”

丽日御茶子挥了挥拳头,表示加油。饭田天哉则是一本正经说了句注意安全,之后别开头似乎不想看分别的场景。星野目除了一句好运外什么也说不出来。绿谷出久明白他的好意,一一告别缓解他的尴尬。

轰焦冻提灯,两个人像是并行,实际上他的步伐会稍微慢一些。慢慢追着绿谷出久前行的脚步。他们一搭没一搭的聊起了天,试图冲淡离别远行的氛围。

“轰君,帮我照顾一下妈妈,她很担心我。”

“我知道。”轰焦冻把提灯的手换了一边,让光从他们中间照耀。虽然绿谷出久闭着眼都可以走到那边,但有光会好走很多。

“谢谢轰君。”

“这句话,应该是我说才对。”轰焦冻认真的看向他,“谢谢你绿谷。”

没有人知道绿谷出久和轰焦冻是怎么熟络起来的。里希最强预言师和里希最大笑柄,从陌生人成为挚友,其中发生了什么。但对于轰焦冻来说,这里面的意义十分重大。重大到这份人情他会用尽自己的全部力气偿还。

绿谷出久开始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样一份感激,他自认为跟轰焦冻两两相欠,可能他欠轰焦冻的还要多一些。天然系少年从不认为自己做了什么固执的报恩,让绿谷出久难以应付。渐渐的,他们关系好起来,对于谁欠谁的问题,绿谷出久才不再那么计较。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像是家人。为家人付出和家人对自己付出之间是无法衡量得失的。

绿谷出久笑着对上轰焦冻的视线,“就在前面不远处了。轰君就送到这里吧。我出去了。”

“路上小心。”轰焦冻停驻在原地。

绿谷出久深吸一口气,在黑暗中感觉被放大,通道的风感很强烈。手向前刚刚探去,就被一阵引力吸了进去。光雨就在自己的周围,很是温柔的包裹住了他。他放松身体,让光雨带着他坠落。

慢慢的他感觉自己坠落的速度越来越快,在一个瞬间被光雨丢出了突破口。身体翻转,绿谷出久因光线强微微眯起的眼睛,看到了他一直梦寐以求的景象——蔚蓝的天空。

接着在半空中做下落运动的他,跟一个浅金发色头发的少年对上了视线。那是一双猩红色的眸子,漂亮又让他觉得格外熟悉。

绿谷出久看着一大片的光雨融进少年的身体,很快因为冲击失去了意识。

起始:苍穹泛滥碧绿
下一章:所谓常理化为泡影

标签: 胜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in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