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oko

💚izuku→deku💚


愿我对你保有长久涓流的爱意


点梗写完,胜出毕业

[胜出]俯视天空的人

☆胜出only
☆私设有,ooc有
☆长篇/慢热

Chapter.8  所谓常理化为泡影

兔子走在原先孤寂的路上好受很多。布偶的伴随,让它觉得回程一趟是无比聪慧的行为。路途不再艰难,反而多了几分悠闲。兔子甚至有了心情欣赏路边的风景。

远处被黑暗笼罩,但大路的两边仍然有朦胧柔和的光。兔子和布偶借着这柔和的余光一步一步前行。

绿谷出久恢复意识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了。全身一阵钝痛,晃晃头,大脑才正常运作。他现在挂在一棵树的树干上,大概是那阵冲击丢上来的。

“嘶……”他用手扶着树干,小心缓慢的调整,最后保持一个坐着的状态。缓一会儿再下去好了,绿谷出久深呼吸。

“啊啊啊啊!”惊慌的男声吸引了他的目光,他定睛向树下看去。

只见发声的是一个跟他差不多岁数的少年。他的刘海很是厚重,把他的眼睛很好的遮掩住了,让人看不出他的情绪。穿着一件露出手臂的上衣和露出大腿的下裤,看起来比绿谷出久还要瘦小。他惊叫的原因无他,就是他面前的一只怪物。

这只怪物类似于狗般大小,头部长出了多的一张血盆大口,长长的舌头吐出来,不时对少年攻击。少年慌张的躲避,让人捏一把汗。

这个……不是《怪物法典》里的东西吗。绿谷出久瞪大眼睛。

《怪物法典》是里希的一本书,讲述的是欧尔麦特大战异物的故事。至于里面的异物,里希没有任何一个人见过也没有任何记载,绿谷出久还以为这些仅仅是作者惊人的想象力。没想到在这个世界居然是真的存在。他迅速的回想书中关于异物的各种记载,对少年喊了起来:

“卡俄斯!小型犬类异物,攻击方式单一速度较快,畏惧火!小心它们的血液,有剧毒!”绿谷出久说完看了看四周,掰下一根粗壮的树枝。

少年听到这声,颤抖的从口袋掏出打火机和纸巾,把所有纸巾揉成球。而在期间透过滚动躲避攻击。最后好不容易点上火了,火球却是轻飘飘的落在了他不远处。卡俄斯的舌头刺来,他绝望的闭上眼睛。

就是这个角度!

绿谷出久从树上一跃而下,握着树枝直直对卡俄斯的头部刺下去。黑色的血液四溅,他来不及躲开被染了一身。绿谷出久庆幸脸上沾染的不多,思索身上应该没有什么伤口。卡俄斯倒在地上,绿谷出久的手臂因为力气反弹,有些许的抽搐。疼痛感钻心。他大口喘气来到少年面前。

“没事吧?”

少年向他扣头,“谢谢你。谢谢你。要不是你,我就死了。真的太谢谢你了。呜呜……我还害得你手受伤了……”

“没关系啦,不过……你刚刚手里拿的那个器具,就是火吗?”绿谷出久好奇的看他手里的打火机,里希并没有这种东西。里希也没有火的概念。绿谷出久算是想象不出火的样子,但内心其实又有一个模糊的印象。

“这个?这个是打火机。”少年被他问题弄得发懵,但还是解释起来。他按下打火机,小小的火光出现。“这个是火。”

火光倒映在绿谷出久的眸子,他专注的看了一圈火的样子。跟他的印象重合。他以前,在很早以前,曾经在某个地方见过火。但是他忘得一干二净了,甚至怀疑自己的感觉是错误的。

“谢谢。我叫绿谷出久,你呢?”

“月见里……真人。”月见里真人站起身,向绿谷出久深深鞠了一躬。“绿谷君,真的很谢谢你。”

“月见里君,你再这样感谢下去,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对了,你知道这附近有一个看上去很凶,头发刺刺的少年吗?”绿谷出久比划。在意识最后一刻,他确确实实看见一大部分光雨涌进了那个少年的体内。回收光雨具体该怎么做他不知道,但毋庸置疑的是要先找到光雨流向最多的去处。

“我也是第一次到这附近。”月见里真人摇头,“不太清楚。不好意思。”

“那可以跟我具体讲一下你知道的情况吗?”

“好。首先我是昨天刚来这里的。没想到早上一出门就碰上怪物了。”月见里真人看那具尸体还有些后怕,“看起来绿谷君你好像很了解这些怪物。”

“嗯……碰巧看的书上有这些,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编出来的。没想到居然真的存在。”绿谷出久擦拭自己身上的黑血。《怪物法典》上面说黑血不要入口就没什么关系,接触到皮肤无碍。

“那本书,绿谷君一定要收好。”月见里真人严肃道,“这会是很重要的宝物。”

“月见里君可以安心。那本书在图书馆里面被人看守着,想带也带不出来。”里希的图书馆可是大家很珍重的地方,每天都有预言师巡逻。若是被发现偷书,将会受到里希最严重的惩罚。

“是吗……”月见里真人挠脸,“那就太好了。绿谷君,你接下来要去哪里?”

“我要找到刚刚说的那个人。”绿谷出久看似坚定的回答道。实则没谱。通过通道后来到这里,要做什么他完全不知道。

“这样啊……我暂时住的地方就在前面,不嫌弃的话,先去做客怎么样?你看上去很累的样子。那里还有我的朋友,你们一定聊的起来。还可以休息。当然,要是麻烦的话,还是算了……”月见里真人说道。

现在的状况完全搞不清楚。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也不明白。绿谷出久微微抬头看天空,跟里希完全不一样的色彩。他的思绪这时突然沉淀了下来。先前被月见里真人吸引的思维回到正轨。这里与里希的差距太大了。绿谷出久现在才是真真切切的体会到。

碧绿的树叶,偶尔的微风,奇怪的建筑和器具。人们身着的衣服。以及这蔚蓝的天空。里希的颜色可没有这么复杂,更多是偏向暗沉。绿谷出久接受大量的信息,疑惑惊叹的事情也越来越多。

“绿谷君?绿谷君?”月见里真人轻声呼喊这个奇怪的少年,用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抱歉。我走神了。”绿谷出久觉得前去也是不错的选择。刚要开口答应。不远处传来爆破声。灰色的硝烟升起。

“我去那边看看!月见里君之后见!”绿谷出久跑向硝烟。他隐隐感觉到了光雨的存在。

起始:苍穹泛滥碧绿
下一章:相见

标签: 胜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0)
©kin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