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oko

💚izuku→deku💚


愿我对你保有长久涓流的爱意


点梗写完,胜出毕业

嗯,最近写文卡死了。打算把梗丢在这里以后再看着办吧(๑>︶<)و决心做个专注吃粮的胜出girl。如果接着写下去的话,就把这个剧透删了hhh。

期待胜出日粮仓开放啊www

俯视天空的人

设定:

⒈里希取自英文单词『LETHE』,希腊中遗忘之河的意思。喝了喝水将要忘记所有人世间的事。类似黄泉。里希就是遗忘者之地。深受人们爱意的人在人世间死去,并且地球上没有任何人记得他后,他就会以核的形式出现在里希。强大的核呈现那个人生前最美好的一面,弱小的核则是人的婴儿状态。核的能量看这个人生前承受的爱意。

2.光雨拥有奇迹的力量,可以实现人们的愿望。正因为能量过于强大,它的光芒导致了个性的出现。

3.预言师本身不存在于里希。而没有预言师,核不会醒来。第一位预言师是欧尔麦特,他的出现唤醒了许多的核,从而诞生了里希人。欧尔麦特本身也不属于里希。他是第一个还活着却进入里希的人。预言师唤醒核的方式是引导空气中光雨的能量到里希人的体内。在这期间会看见那个人生前的记忆。与核交谈记忆可以使核更快苏醒。因此被称为预言师。

4.因为里希人是死去的人,所以不用进食。里希也没有地球的环境。里希和地球是呈现上下对称。出久向风之谷俯视的时候,就是向地表看。所以叫俯视天空的人

5.全文主线围绕这段欧尔麦特留下的预言。
光雨销声匿迹
风之谷传来啜泣声
众人的目光指引勇者
消散的水光牵挂懦弱之人
微弱的烛光照亮预言师的话
勇气化为乌有,希望从中降生
黑暗孕育生命,光明送别死亡

苍穹泛滥碧绿
影之居染上深黑色
坠落的光芒携带少年
所谓常理化为泡影
停留者与前行者,聆听者与倾诉者
欺骗者与被欺者,迷茫者与坚定者
枷锁发出声响,命定之人联结

后来真理现形,只在咫尺之距

6.有个『LETHE』的组织在多年前就发现了里希并一直进行研究。欧尔麦特是组织培训出来唯一合格的实验员,安德瓦同样为实验成员,但他进入里希的计划失败。因此安德瓦在轰的身上进行实验。以至引起轰强烈反抗。欧尔麦特进入里希的行为是违背规则的,为了弥补规则,出现了黑洞。

7.出久是第二个进入里希的活人。绿谷引子因为癌症导致死亡。胜己和出久在本文还是幼驯染设定。但因为绿谷引子出现了一个念头(想要跟出久在一起),她本人并不希望,这个想法通常是不会实现的。因为『LETHE』实验造成的黑洞,光雨实现了绿谷引子的“愿望”。绿谷引子死后,胜己看到出久被黑洞吞噬。黑洞同时吞噬了关于绿谷出久在这个世间的所有记忆。之后爆豪一家搬家到现在的地方。

8.而由于胜己对于出久的情感过于丰富。出久的核成为了里希有史以来最强的核。刚出现在里希就是十几岁的少年形态。因此被赋予厚望。当然出久是人类,所以不能真正成为预言师。

9.轰抵抗安德瓦的行为无果后,选择提前死亡。而不是走安德瓦安排的路线。安德瓦看到他的死亡,果决的处理了所有的记忆。好让轰能在里希诞生。因此轰作为核迟迟不肯苏醒。在出久的帮助下,轰决定在里希开启新的生活。这就是轰欠出久的人情。

10.预言篇章开头会有爆豪和出久的梦境。爆豪本身想要重见出久的愿望最为强烈。光雨才会有一大片进入他的身体,他也才可以看见光雨和出久连梦。梦境大多暗喻现实发生的事情。

11.剧情线:

①停留者与前行者(第一第二团光雨)◆父母的期望

胜己和出久一同前行,告别爆豪光己和爆豪胜。前者为前行者,后者为停留者。光己将胜己托付给了出久,相信出久能够照顾好胜己。

“出久,你可能觉得我们这对父母很不称职吧哈哈。”爆豪光己笑道,“但是,我相信胜己那孩子,也相信你。见你第一面,我就觉得,你跟胜己那孩子很像。若是你们两个人的力量组合在一起,什么事都可以做到吧。我是真心这么想的。”

隐藏的暗线:

光己本能深处感激出久的回归也是感叹爆豪不得不成长离去。三年前出久的消失,他们没有记忆,但本能的有所反应。爆豪暴躁情绪不定,而且他们对在那里的一切感觉不对劲,所以一家决定搬家。

②送猫(第三颗光雨)◆男孩最后的愿望

爆豪和出久遇到男孩乞求将小猫送到城郊放生。出久抱着猫研究时候,爆豪发现一颗玻璃球大小的光雨从废墟中飘出,进入出久的影子。随之发现了男孩的鞋子。在生命弥留之际,他的愿望被光雨听到。男孩信任出久和爆豪一定会实现愿望,光雨认为愿望达成就回归了。这里爆豪开始思索光雨的存在是出于什么。

隐藏的暗线:

猫咪情绪的各种尾巴反应。以及养猫的注意事项。为下一篇埋伏笔。

③聆听者与倾诉者(第四团光雨)◆猫的心愿

一清绵认为自己是凉薄的人。喜欢看书和喝茶。听古典乐。生活方式如同老妪。细川河是她从小的青梅竹马,喜欢画画并且是著名天才画家,在五年前因为救猫死去。一清绵一直觉得自己不是很难过。然而其实是因为情绪过于复杂,保护意识把情绪藏的过深,连本人都察觉不出来。

一清绵讨厌猫叫。然而内心深处其实是喜欢猫的。有一天她睡醒就看见猫出现在她的身边。一清绵虽然厌恶,但还是照顾了几天就是这个内心作祟。也从这里表现出一清绵对于细川河的情感。

她把对细川河情感锁起来,所以才不会难过。一旦本人察觉到,就会痛的无法呼吸。但一直锁死情感是无法宣泄出去的。

猫咪承受一清绵的照顾的同时,看出了她的悲哀。因此许愿报恩化作人形,以细川河的身份出现。

出久和爆豪被这个城市的异物(阿佛洛狄忒)困住,与一清绵和细川河共同作战。解开她的心结。猫咪的愿望达成。出久发现了光雨回归的媒介是他。

④微弱的烛光照亮预言师的话

里希没有火。出久在唤醒轰的同时,赋予了他拥有个性的体质。轰发觉之后可以使用火的个性。从而引出全文贯穿的主线预言。

⑤欺骗者与被欺者(第五团光雨)◆没有人说谎的城市

兄弟的故事。哥哥年幼的时候生病失明。弟弟一直在照顾他。异物出现后,弟弟编造各种谎言好让哥哥以为一切都是正常的。然而哥哥其实早就知道真相。哥哥说话全是真话。但只说一半。引诱每个人走向错误的思维方式。

弟弟的个性很强,有很多追寻者。还弄了一个基地。出久和爆豪经过这个城市被扣留住。期间哥哥一直用语言诱导爆豪加入组织。

大型异物出现,众人前去讨伐。最后一大批人死去。弟弟在死前得知哥哥其实因为个性(五感增强)早就恢复视力,并且伪装成失明好仪仗弟弟的能力行事。

最后所有说谎的人都死去了。哥哥的心愿达成。光雨回收。爆豪带着出久离开。

⑥迷茫者与坚定者(第六团光雨)◆无论多少次重来拯救的信念

月里见真人的个性是时空穿梭。但条件是自身死亡。且穿梭时间不长,最多能够回到事件刚开始。他一开始并不在光雨爆发地,重生后带着他喜欢的人打算与爆豪相遇。因为在其他世界线中,爆豪富有盛名。但他遇到出久以后,发现了新的可能性。

月见里真人一直扮演迷茫无措的形象。喜欢的人则是坚定的。然而实际上他喜欢的人也不过是强撑罢了。他们都很脆弱,却又因为对方的存在坚定。

喜欢的人的死亡被避免之后,光雨回收

⑦到达『LETHE』基地知道了光雨黑洞出现的真相。

隐藏的暗线:

《怪物法典》是基地在发现黑洞会感染之后做的数据实验。后被欧尔麦特带到里希,被人写成了奇幻小说读本。

⑧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记忆的复苏。

12.梦境:
①停留者与前行者
兔子和布偶前行,前方窜出了一个圆盘直直撞向它们。反应不够快,兔子被撞的头昏脑胀。

“嘿,兄弟没事吧?”圆盘倒在地上问道。

“没事,不过……”兔子想要帮圆盘扶起身,圆盘看出它的意图连忙开口:“别别别,现在还别。”

“我们已经不知道滚了多久,走了多少路了。等我们休息一会儿,看够了这边的风景,你再帮我们扶起来好吗?”

兔子是只善良的兔子,没有考虑就答应了。布偶手来不及触碰到兔子的绒毛阻止它。所以它们只得在圆盘身上耽搁一段时间。

好在圆盘是两个话痨的圆盘,不会让兔子和布偶无聊。兔子没开口询问,圆盘就把自己的故事像说相声似的一句一句抖出来。

圆盘说它一开始不是一个圆盘。见过披萨吗?它问兔子。兔子摇头。把披萨吃掉一块,就是圆盘最开始的形状。那个时候的它,哪也不能去,就只能躺在原地,或者是在同一块地方稍作来回运动。至于这个形状要叫什么,圆盘不去看兔子求知的眼睛。这个问题乖孩子回家去问妈妈。

也不知道哪一天,另一个长相奇怪的东西凭空出现。那个东西长什么样呢……圆盘思虑了一会。披萨拿出来要吃的那块那样。两个呃……也没什么犹豫的,合成了现在的圆盘旅行。

刚刚启程的时候,圆盘格外兴奋。日子一长,圆盘发现不对了。这个速度太快了。旅途景色都糊成马赛克了这还怎么看。旅游体验为零,差评。然而它们自己想停也停不下来。就这么滚了一路。

运气好,撞上个花花草草小动物。停下脚步,可以看看四周风景。运气不好,就这么连续滚上好几天好几个月,或者是停在一个地方好几天好几个月。

“从这个故事,你可以获得什么启事呢?”圆盘问兔子,活像语文老师的口气。

兔子抖抖耳朵,眸子发光,“所以你是叫圆盘还是那个角角叫圆盘呢?”

孺子不可教也。圆盘叹了口气,“傻兔子,送我们上路吧。”

兔子力气不是很够,推了老半天,费了老大劲才把圆盘撑起来。圆盘憋了老半天没说话,眼下就要出发了,话痨属性又上来了。

“等哪天,风景足够漂亮,我和角可能就会呆在那个地方不走了。搞不好还可以弄个小圆盘出来,放它……”话没来的及说,布偶一只手推送走了它们。

兔子和布偶总算是又可以前进了。

②倾诉者与聆听者

兔子和布偶在路程遇上了一只猫。

“你有试过阳光吗?”

“那是什么?”

“类似光雨的东西。午后趴在木板上,旁边会有清茶的芬芳。”

③欺骗者与被欺骗者

兔子和布偶来到了木偶国。木偶们互相交流的时候鼻子会变长变短,格外的有趣。在这里面最有趣的是一对木偶兄弟。

哥哥的鼻子很短,弟弟的鼻子很长。

“我讨厌谎话。”哥哥说道。

“有时候,你总得说些善意的谎言。”弟弟说道。

④微弱的烛光照亮预言师的话

兔子跟布偶讲起了它的朋友们。

首先是蝴蝶。

那时候兔子不小心摔了一跤,蝴蝶很担心的在它周围飞舞。划出一个又一个弧线。之后它们成为了好朋友。

蚂蚁一开始并不喜欢兔子。兔子没看见它不小心挡住了它回家的路被蚂蚁骂了一顿。但有一天,蚂蚁发现兔子的影子刚好阻挡了刺眼的阳光,于是蚂蚁主动向兔子和好了。兔子发誓这一切都只是巧合。但是很开心能够蚂蚁做朋友。

遇上松鼠的时候它在做噩梦。兔子有些担心,就把它唤醒之后。松鼠十分感谢它,但是兔子觉得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

之后它们都是彼此的朋友了。

13.异物的名字全部取自希腊神的名字。阿佛洛狄忒:爱情之神之类的,看光雨承载的愿望是什么。

耐心看到这里的可以取关啦~~~应该会有很长的时间不割腿肉(๑•̀ㅁ•́๑)✧感谢你们曾经的喜欢www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6)
©kin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