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oko

💚izuku→deku💚


愿我对你保有长久涓流的爱意


点梗写完,胜出毕业

【胜出】自作多情


感谢阅读↓

绿谷出久最近发现了自己性格深处狡黠的那一部分,总会把所有的事物扭曲到自己满意的方向。就比如现在。他看到爆豪胜己带来的包上的那个用比色卡比出来会是绿色的小团子。像是被越吹越大的气球,心情膨胀到可以开花的地步。绿谷出久努力克制自己的表情,但一举一动还是暴露了他的好心情。惹得旁边的爆豪胜己白了他一眼,不懂他突然在发什么神经。

这是病。绿谷出久明白他病入膏肓。

绿谷出久第一次发现自己的症状是在高三。即将面临毕业季,众人基本上有很长的时间不会在教室。偶尔绿谷出久休假到教室上课的时候,也都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那天他踏着曦光来到教室,没想到许久不见的爆豪胜己已经趴在课桌上浅眠。

他似乎刚刚还在玩手机,手机底下不知道是谁缠上了一个绿色的挂饰。

也许是某个狂热的粉丝,又或是他们几个聚在一起玩闹的时候芦户同学给他系上的。再不然也有很多种解释,阐述这个小小的挂饰的来历。然而绿谷出久却是在那一瞬间看到自己心里面星空划过的星痕。流星雨似的壮阔的情绪蔓延到全身。绿色的挂饰直直的抓住了他的视线,绿谷出久从此以后无法抵抗它同类的诱惑。

爆豪胜己的身边任何小小的东西,不论如何,只要带上了那抹某种意义上代表绿谷出久的绿色,他的灵魂都会深深的颤栗进而惊喜。

这应该是一种名为卑微暗恋者的窃喜。

绿谷出久收回所有的思绪,准备好好的工作。他和爆豪胜己毕业后不在同一个事务所,这是他们好久没有的合作。最近这段时间巡逻的时候也见过,但都简简单单打招呼后就分别了。绿谷出久干劲满满,倒是没有注意到爆豪胜己若有所思的视线。

“那么今天就到这里,明天继续吧。”

绿谷出久把笔记本放回包中,他小心的打量起身边同样收拾东西的爆豪胜己。不知道是不是他病的加持,他总感觉爆豪胜己身边绿色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前些日子他和爆豪胜己推出了个人周边——一款主题手表,在上面可以镶嵌宝石。绿谷出久抢到爆豪胜己的发现上面绿色的宝石时简直化成了棉花糖。这个冲击太大了,以至于那几天前辈都问他是不是谈了个小女友。除此之外,作为一个窥屏党,从爆豪胜己发出来的照片中,他还找出了绿色渐变的笔,浅绿色毛衣,最近床单好像也是绿色的……甚至底下都有人开始问他,是不是喜欢绿色。

看到问题的那一瞬间,绿谷出久屏住呼吸,好像看到的不是问他喜欢绿色,而是喜不喜欢绿谷出久这个问题。为这个不过调侃般一提的问题,绿谷出久那天晚上失眠了。

可惜的是,爆豪胜己看起来实在是太忙。没有回复那个提问的网友。绿谷出久垂眸。

“你在发什么呆,这里要锁门了。”爆豪胜己瞥了他一眼,“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废久。”

“啊,不好意思。”绿谷出久连忙跟着爆豪胜己出门,两个人一前一后走着。爆豪胜己低头看着手机也不知道在干什么。绿谷出久看向他的背影,暗自思忖他应该是打算直接回家了。他们两个早就没有同一个方向回家。毕业后绿谷出久搬了出去,爆豪胜己想必也搬出去住。地址绿谷出久自然是不可能知道,倒是推特上会看到切岛君和上鸣君他们偶尔会到他家蹭晚饭的样子……说到晚饭,绿谷出久抬脚拐进了路边的超市。

“昨天晚上吃了咖喱饭……要不然再次尝试猪排饭?”他低声嘀咕,心情平静下来。新鲜的蔬果整整齐齐的摆放好,绿谷出久熟稔的挑挑捡捡。他虽然料理不太行,但是挑菜这方面小的时候总是跟着绿谷引子颇有心得。不多时甜洋葱,小番茄新鲜的猪排都买好了。因为嘴馋绿谷出久还买了一大袋零食甜品。他结好账,把小票和零钱随便塞进外套口袋,双手提着两大袋东西出门。

绿谷出久数着人行道的地砖,慢慢走着。车站不远,时间也还够,他内心里面一个两个的数着。

一、二、三、四、五、六、七……

“你也太慢了吧。”

绿谷出久抖了一下,缓缓抬起头,“小胜?你怎么还没走?”

“刚刚在等人。”爆豪胜己把手机收到口袋里面,“不过……还是走吧。”顺手抢过绿谷出久的零食袋,他露出一个鄙夷的目光。“废久你是猪吗?还是女高中生?吃这么多甜食。”

女高中生会因为这句话哭的哦。绿谷出久别开脸,“一不小心买太多了……不说这个,小胜我们还是赶紧赶电车吧。”

绿谷出久在爆豪胜己后面掏卡安检过匝门,甚至坐上位子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爆豪胜己没把零食袋还给他。

小胜也想吃吗?绿谷出久有点担危自己的零食们。他的目光灼灼的落到爆豪胜己身上,成功引起后者的不满。

“干嘛!”爆豪胜己推理了一下绿谷出久的目光,发现完全偏向他的手——里的零食。

“啊哈哈,小胜,你家也往这个方向啊。好巧哈哈。”绿谷出久打哈哈,心下想要是小胜很想要给他好了,自己再去附近的超市里面买点。

“kk区kk幢kk号。”爆豪胜己报出自己的家门。

绿谷出久宕机了,根据他脑中的地图,爆豪胜己的家离他家距离不是很远,大概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了。爆豪胜己告诉他这个,是不是证明他有那么一点点概率可以去他家?只觉得那个画面无法想象,还是不要去想比较实际。不是懦不懦弱的问题,绿谷出久对爆豪胜己别的自信没有,让他生气的本事他自诩第一。如果他去小胜家做客,搞不好整个家都要被毁掉了。绿谷出久想保护好人家房主的财产。做人要善良。

“哈哈,离我住的地方好近。好巧啊。”绿谷出久随便的附和了几句。爆豪胜己没理他,手机上面似乎有人在不停地发消息。

会是谁呢?切岛君他们,还是爆豪胜己认识的新朋友,说起来推特上面他好像提过有一个玩游戏的搭档。绿谷出久盯起电车的站牌提示,距离他要下车的车站还有两站。爆豪胜己大概会在他下一站下车。电车缓缓运行,偶尔摇晃车身。窗外的景观不停的刷过去,是投射的电子广告。啊,是小胜。还有轰君丽日同学他们。绿谷出久甚至看到了他自己。

“xx站到了。电车将开左边门,请下车的乘客注意安全。”还有一站。

人群挤上了车。绿谷出久眼尖的看见了一个老人,给她让了座后,绿谷出久随着拥挤的人群像是在流水上面的一片叶子似的移动到离原来的位子越来越远的地方。不过跟门倒是越来越近了。绿谷出久想早点回家,今天有他最喜欢的英雄节目。赶紧做饭,吃完饭洗个澡,他就可以躺在床上看看手机。也许跟他分别之后,爆豪胜己要等的人会找他然后他又会发个推特。绿谷出久的病很容易缓解,只要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绿色就可以了。

“ww站到了。电车将开左边门,请下车的乘客注意安全。”绿谷出久基本没怎么动,就被人群带着脱离了密封的空间。他回过头装作不经意间的瞥了瞥车厢,原来他们坐的位子刚好被人挡住看不见什么。

明天见吧,小胜。

“废久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东西还在我这里人跑什么。”是爆豪胜己。

“对不起,小胜。”绿谷出久自己都没察觉的步伐往后退了一步。爆豪胜己嘁了一声。

“你家在哪里,今天我到你家躲躲。”

“啊?”绿谷出久瞪大眼睛。

“啊个头。切岛和上鸣那两个家伙天天跑来老子家蹭饭,又不是食堂。我才没这个兴致伺候他们吃饭。”

“小胜能来我家很欢迎啦,不过我今天买的东西应该不够两个人吃。而且上鸣君和切岛君没有晚饭可以吃比较不好吧?”这套说辞很完美。绿谷出久想起他沙发上昨天收下来还没有叠进衣柜的衣服看一半没有看完的一堆的dvd和书还有案件的各种资料,心里感叹机会果然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现在机会到他手里,他也不能让爆豪胜己看到他乱七八糟的屋子。管他什么酸涩的单恋情结,打死他也不能让爆豪胜己对他的印象再下降一个档次了。

现在就很满足了。绿谷出久不奢望什么。不过如果可以的话,他倒是希望爆豪胜己早点找个好女孩结个婚。不被邀请也挺好,份子钱小胜就算不收他也会硬塞给他,算作他内心单恋的最后告别。

“闭嘴。你零食还在我手上。”爆豪胜己晃了晃手里的袋子。

绿谷出久目瞪口呆的看眼前的爆豪胜己,忽然很想掐掐他的脸。来辨别这个爆豪胜己是不是渡边变成的。不过给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只好悻悻做罢。

“好吧……不过小胜你要有所准备。我家很乱,惨绝人寰的那种既视感。一个月我都没有洗碗了,衣服也是脱下来乱丢,搞不好有什么臭袜子之类的……”绿谷出久描述的连自己都觉得无法想象,待他口干舌燥的说完这么一段话,爆豪胜己刚放下手机。

“废话说完了吗?”

“嗯。”绿谷出久微微点点头。

“还不带路。”

“是。”

绿谷出久把钥匙插入锁,右手肉眼不可见的轻颤。他可以感觉自己右眼皮在狂跳。绿谷出久做梦都不敢想象爆豪胜己会来他的家。打开门,爆豪胜己像是个主人,放下袋子,所有的零食分门别类的装好。绿谷出久被他的熟练程度和自然诧异,有种自己才是客人来做客的错觉。

话说小胜是怎么知道他家东西怎么放的……

爆豪胜己拉开冰箱的门,里面就只有一根胡萝卜和几颗鸡蛋。“你去煮饭。”

“哦,好。”绿谷出久挽起袖子,倒了平时两倍的米,注水淘米过滤,放入煮饭器开开关。他做的认真,爆豪胜己那边的刀功也是出色。说来也巧,绿谷出久刚好多拿了一份猪排。爆豪胜己下锅炸猪排的时候,绿谷出久则是接过他的任务,切起了胡萝卜条。两个人忙活起来,做饭比平时快上不少。

爆豪胜己炒了一份炒饭代替了猪排饭底下的白米饭。洋葱炒蛋也是格外的爽口。最为惊艳的不用说当然是炸猪排。外焦里嫩,猪排的肉汁都被很好的锁住了。爆豪胜己调制的特别酱汁更是好吃的一绝。绿谷出久喝着蛋花汤,幸福的眯眼。

接下来爆豪胜己的举措让绿谷出久刷新了三观。他看着爆豪胜己认真的搭配好餐布和碗筷的和谐,甚至挑了几个滤镜,给这顿美味的晚餐完成了一个特写。

他是不是活在梦里。绿谷出久吸了口汤。手边的手机发出了消息提示音。

绿谷出久夹了一块炸猪排塞到嘴里,放下筷子刷了起来。他嘴巴鼓鼓的在那咀嚼。爆豪胜己那边响起的拍照声还没结束。

爆豪胜己发推了。绿谷出久唯二设置的特别提醒,他点进去。不得不说这样摆出来的食物好吃的档次更是上了一倍。薄荷绿色的餐布映衬碗的白。猪排金黄装饰用的香菜碧绿。看到的人都会食欲大开。原来平时小胜都是这么拍出来照片的啊。绿谷出久摸了摸鼻子,爆豪胜己没有配字就发了一张图。底下的评论区已经十分热闹了。

我爱爆爆@woaibaobao 17:02

回复给@爆心地:

第一!今天的晚饭看起来很好吃呢~爆爆又用了绿色的餐布啦,真的很喜欢绿色呢。

哗哗哗@shengchurio 17:02

回复给@爆心地:

看上去实在是太让人心动啦><忍不住去楼下便利店买了饭团吃,顺带一提,今天也是绿色的一天呢www

小兔几@xiaotuji 17:03

回复给@爆心地:

爆心地先生这么健康生活真的让人很安心www

boomboomboom@xshuebubsk 17:04

回复给@爆心地:

切岛君和上鸣君正在隔壁嗷号呢,您真是太坏心眼了(笑)

🎁@wnehjnsoa 17:05

回复给@爆心地:

我来啦——今天都没有发什么消息呢,看到了几个案件都提到了您的名字,最近工作也太忙了。还请更加照顾好身体

……

绿谷出久小心的划了半天,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心满意足的退出爆豪胜己的推特,他发现切岛君和上鸣君在他们做饭的时候发了动态。

烈怒赖雄斗@qiedaoruierlang 16時

#爆心地

已经到他家了想蹭饭,结果那个人没有回家哈哈

[图片·切岛和上鸣自拍]

Chargezuma@shangmingdisnqi 16時

#爆心地

到了快饿死的地步,快点回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混蛋爆豪

[图片·切岛和上鸣自拍]

绿谷出久噗的笑出了声。他把屏幕露给爆豪胜己看,“切岛君和上鸣君很可怜的样子。”

“闭嘴吃你的饭。等会全凉了。”爆豪胜己瞥了几眼,“他们不要脸皮来的次数太多了,也该给个教训。把手机放下,这样你根本吃不了饭。”

“哦,好。”绿谷出久重新吃了起来,脸颊因为食物鼓鼓的。渐渐地食物越来越少,他喝完蛋汤,摸了摸小腹。刚吃完全身都暖洋洋的。爆豪胜己那边也吃完了,他们端起碗筷丢进洗水槽。爆豪胜己还打算顺手洗碗的时候被绿谷出久拦下了。

“洗碗这种小事还是放着我来吧。”绿谷出久想了想可怜的上鸣君和切岛君,“快回去吧。不是还有人在家等你吗?”

爆豪胜己闻言手上动作一顿,也看不出什么情绪。直直盯了他一会儿,半晌才从鼻子里面发出一个气音。看的出来很不想回去理那两个人。不过把备用钥匙交给他们这点看来,也不过是闹脾气罢了。绿谷出久微微笑了起来。

爆豪胜己在玄关换好鞋子,绿谷出久则是站在门口不时递给他爆豪胜己的帽子之类的东西。因为口罩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绿谷出久给了他先前做代言那边送的他的周边口罩。颜色是白色的,但是在脸颊处特意印上了跟他一样的雀斑。被送了整整一箱但都没有用过。

爆豪胜己看了几眼倒是没有批判,做好准备,爆豪胜己打开门。门缝闯进了外面的凉风。

“小胜,明天见。”

“哦。”爆豪胜己双手插兜,走出了一会儿后,他回头发现绿谷出久还没有进去。饶了饶头,“废久,你家附近超市在哪里。”

“啊,在小熊周边店的后面那条街。”绿谷出久每次去超市逛完回家都会被这家店吸引半个小时,所以印象很深刻。

“……算了。再见。”爆豪胜己挥了挥手,消失在渐晚的夜色之中。

第二天绿谷出久差点迟到了。晚上刷视频一不小心刷太晚了,现在到工作室还打着哈欠。生理性的眼泪充盈眼眶。昨天晚上回去后小胜果然还是做了一顿夜宵给他们,不过倒是没有再发推特。

“绿谷,看起来很困啊。”前辈挤了挤眉眼,“怎么啦,跟小女友彻夜交流了?”

“没有的事。”绿谷出久打哈欠,“说来前辈昨天有看那档节目吗?这次采访的是那个英雄……”

“住口住口。绿谷你要是聊起英雄来简直没完没了的,要是跟小女友之间闹了矛盾可以找我商量哦。前辈的经验可是很重要的。”前辈拍了拍他的肩,“呜哇,我得去工作了!”说罢溜得很快。

绿谷出久又打了个哈欠,揉了揉惺忪的眼睛。

“你有女朋友了?”爆豪胜己突然上线。

绿谷出久被吓的抖了一下,回过头看他,泪眼朦胧的看不清脸。“没有没有,都是前辈自己瞎起劲。小胜,早上好。”

“嗯。”爆豪胜己跟他擦肩而过。

任务出奇的顺利,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算的上糟糕又默契的配合让敌人全部落网。等到做完后续工作再从居酒屋回家的时候,时间是凌晨三点。绿谷出久因为平时也是这个点睡得,倒是不困而且他今天一直坐角落里喝茶滴酒未碰。不过爆豪胜己在出门的那一刻走路的步伐就好像有点漂浮。绿谷出久看他第三次撞到旁边的墙后总算回归良心停下拍摄小视频的手。

“小胜?很困?”

“吵死了。”爆豪胜己半阖眼,他的生物钟早就向他抗议了。拖最近那群罪犯还有切岛上鸣两傻子的福,他已经很久没睡好。再加上刚刚庆功会上他喝了太多的酒,爆豪胜己感觉自己已经到了往地上一趟就可以睡着的地步。

“要不要……我帮你叫辆车?”绿谷出久走在他身边,双手围在爆豪胜己一侧外。避免他摔下去。

“闭嘴。”爆豪胜己摇摇晃晃的走着,发现绿谷出久一寸外护着的手,啧了一声。左手抓上身前的手用力拉,绿谷出久顿时就被贴近到他的面前。爆豪胜己头重重的落到他的头上,下巴支上柔软的头发上。松开了绿谷出久的手换成更舒服的姿态——这样看上去绿谷出久完全被禁锢在他的怀里了。有那么几秒的时间,可以感觉到他睡了过去。

绿谷出久念在他意识实在是不清醒,也没怎么挣扎。保持这个姿势并不是很累毕竟他和爆豪胜己有身高差。不过也不可能真的一直保持这个样子等上头条。他勉强抽出手的打了辆车,亏得他力气够大,一个爆豪胜己他扔起来毫不费力。爆豪胜己被他扔到后排座位的,嘴里还小声的骂了几下。坐到副驾驶座系好安全带,绿谷出久想了想还是报了爆豪胜己家的地址。

照顾爆豪胜己这个酒鬼很轻松,既不闹腾也不吵,只是会睡觉。绿谷出久好不容易到爆豪胜己的家门口,钥匙却是怎么也找不到。爆豪胜己全身上下的口袋他都碰了个遍,叹了口气,看着躺在地上睡得很熟的尸体。还是再试试看好了。

他的手轻轻的在每个口袋上面压了压,每个里面都是空的。绿谷出久蹲在爆豪胜己旁边,没好气的戳了戳他的脸。

丢在这里明天会生病。绿谷出久认命的把人支起来,喊了辆车带人回自己家。这么一闹腾,天空已经微亮。远处的天空隐隐被太阳照亮。绿谷出久的困意席卷上来,简单处理了一下爆豪胜己,他洗漱完倒上沙发跟着睡死过去。

再次醒来刚好是在下午两点,太阳最大的时候。绿谷出久绕着肚皮,踢踏拖鞋,发现爆豪胜己居然还在睡。他的睡眠质量是出了名的好。以前在寝室也是保持正好的每天八小时。现在怕是在补前面没达标的时间。绿谷出久换了件宽松的衣服,去买晚上要吃的东西。

他小心的合上门,门锁轻轻发出了哒的一声。

回家爆豪胜己已经没影子了。手机通话记录有好几个,都是在他刚刚不小心迷失在周边店时打来的。绿谷出久打开卫生间的门,备好的一次性牙刷被扔进了垃圾桶。菜被放入冰箱,绿谷出久拿了罐果汁喝了起来。

今晚吃什么呢……菜很多,好像做什么都可以。

“plus ultra!”电话铃声打断他的思绪,是事务所打来的。绿谷出久立刻接通电话,“这里是人偶,什么事?”

“人偶桑不用这么紧张啦。今天是你休假好吧。”前辈调笑道,“打来是想提早告诉你一件事好让你好好考虑。”

“请问是什么呢?”

“就是我们这边收到了美国那边的请求合作,需要几名成长型的职英过去帮忙。你们这一届刚好完美符合要求。尤其是你,不是向往欧尔麦特吗?他以前也在海外待过哦。当然啦,如果太勉强我们也不会强迫你去的。”前辈耐心的说着,“总之,出久好好考虑一下吧。下下个星期前给我答复。”

“好的。谢谢前辈。”挂掉电话后,绿谷出久突然又有点困。本打算到床上睡个回笼觉,结果爆豪胜己走的时间尚短被子还带着余温,让他完全不敢躺上去,只好又躺在沙发上面睡着了。

他做了一个很复杂的梦。

梦境一直在不停的变换场景。童年经常去的山上的那片树林。折寺中学的天台。雄英的练习场。他在不同的场景里面踏着步伐,似乎在在追逐什么。

期间不断有声音在响,放弃吧,累吗,算了吧,这样就好了。有的声音一出来就被他驳回了。有的则是一直都在环绕在他身边。随着停留的时间围了他一层有一层。厚厚的盖住了所有的场景,留下整片的黑暗。

他感觉自己的浮了起来,又沉了下去。

最后他梦到所有的障碍物消失了,他站在装潢温馨美满的殿堂,身边的人都在微笑,他也在笑。禁闭着的大门即将被推开,他们都等待门那边会走来的新娘。门缝处透来耀眼的光芒。然后他就醒了。

喘着几口气,绿谷出久抓身边的东西,触感是柔软的。重启大脑,他才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想要拿的手机被丢在床头柜上。

是谁?还是他睡迷糊了自己跑到床上去了。绿谷出久光脚探出头看客厅。没有人。不过茶几上面乱七八糟的衣服被整齐的叠好了。空气中虽然不明显,但有微微的香气。厨房那边传来了声响。

他的步子迈的小有轻,犹犹豫豫就像是现在的心情。估计是轰君,他内心说话了。绿谷出久搬出来住后,没有告诉班级里面他的住址。他不是会主动告知他人信息的那种类型。因此也就轰饭田丽日他们几个知道。有的时候轰焦冻跟自己的父亲闹脾气了会来他家冷静,等到理智稍微平静了再回去。不过轰君不会做饭来着……绿谷出久总算到了厨房的门口。

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男人系着绿谷出久平时用的橙色围裙,专注的料理。

“小胜!你怎么回来了?”绿谷出久拉开玻璃门。

爆豪胜己瞅了他一眼,“穿鞋。”

绿谷出久连忙套上拖鞋,“需要我帮忙吗?”

“那个菜切了。”

“好。”绿谷出久嘴角勾起。

“对了,小胜你不是出去了吗?怎么进来的。”

“你门没关,白痴。”

“……”

一回生二回熟,一而再再而三。绿谷出久不知不觉中和爆豪胜己约了好几顿晚饭。每次都是爆豪胜己不请自来,然后一起做做饭吃顿晚餐。虽然弄不懂爆豪胜己的用意,但是看最近切岛君和上鸣君推特,绿谷出久也猜到了三成。该说自己幸运吗?绿谷出久啃着鸡腿默想,刚好他家离爆豪胜己家近可以避难。

绿谷出久知道自己的状态太过于好了。心情好怎么也掩饰不了。跟爆豪胜己一起做饭的欣喜跟他先前的发现重合在一起,让他的单恋抵达人生最高峰。是的,最高峰。

如果没有这进一步的举措就好了,绿谷出久苦笑。他此刻坐在自己的办公室,距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这个时候不会有人来打扰他。给予了他足够的个人空间调节自己的情绪。

他其实是想去问问今晚想吃什么,好买一些食材。然后就撞见了那样一幕。

爆豪胜己正在跟一个他不认识的女生谈话。有说有笑的感觉。那个女生十分可爱,说话的时候,那双祖母绿的眼睛仿佛都在放光。说话的声音也很软糯谈到兴奋的事情会稍微高一些,换做绿谷出久也会喜欢的女生。虽然喜欢的意味不太一样就是了。绿谷出久离得比较远,没能听清什么,但还是可以看出来两个人关系不错。

绿谷出久一时之间想通了所有事情。那些越来越多的绿色的小东西。那一顿顿合力制成的晚餐。

都是误会啊……他掩面,真是太丢脸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绿谷出久深呼吸,首先让自己的情绪稳定。然后用内线电话打通前辈的电话同意了海外之行。最后,绿谷出久卸掉了全身的力气,把脸埋在冰冷的桌面。冷却自己所有的一切,包括那颗躁动不安的心。

太难看了。绿谷出久想把自己埋进土里。

爆豪胜己那天后没找他。推特上面切岛君和上鸣君找到了新的蹭饭小伙伴。他也没有理由再来绿谷出久家避难。绿谷出久花了几天整理行李。想带的东西不少,但实际上也没有那么多。绿谷出久斟酌每一个东西,分类哪些是必须要带的,哪些是可以不带的。然而这实在是太困难的一件事,到最后他还是干脆的把所有东西塞进行李箱。

签证和机票被他放在茶几上。明天,他就要去海外了。未知的地方未知的同事,没有熟悉的东西。说不惶恐不安是不可能的,绿谷出久想起欧尔麦特的英姿,给自己打气。

他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这些事。暗恋爆豪胜己的心情,病态的愉悦,惨淡的结局,以及这仓皇而逃的远去。情绪胶滞在心脏中,绿谷出久早早的上床睡觉。

会好的。他心里告诉自己。现在痛苦一点没什么,总会过去的。人生就是这么一回事。

一大清早绿谷出久醒了。经过一次睡眠的过滤,绿谷出久轻松的换好衣服洗漱。拍了拍脸,给自己戴上帽子和口罩。清晨的空气微寒,他穿的足够多有些许的热。附近的老人即便他全副武装还是能认出他,冲他打招呼。

“小久啊,出差啊?什么时候回来?”

“早上好,这不太清楚了哈哈哈,会很快回来的。”骗人的。如果心情没捋好,他是不想回来的。这个家里已经有了爆豪胜己的回忆。不管他愿不愿意,进入厨房总能想起爆豪胜己标志性的浅金发,猩红的眸子。还有他神情专注的样子。饭被吃掉了没有痕迹,回忆却可以很久的刻在那里。

“有些时候有些事情现在看不开,未来就能看清了。”老人悠悠的笑道,“记得给我们带礼物啊。”

绿谷出久微愣,随即点头,“会的!”

行李箱在地上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绿谷出久走上了前进的旅程。现在时间还早,但已经不少人在机场了。绿谷出久眼尖的发现居然还有他的粉丝团,也不知道从哪里得到的小道消息。他只得尽可能避开疯狂的人群,所以他错过一场粉丝的疯狂。

坐上飞机,绿谷出久把眼罩翻出来戴上,靠着椅子。他昨天睡得很好,但还是睡会儿觉。他前些日子去见了一次绿谷引子。她对绿谷出久的举措感到生气又无可奈何。

“出久,我也没办法说你。我知道你这个孩子对欧尔麦特的崇拜,就算拦着你你肯定也要去的。”绿谷引子擦了擦眼泪,“约法三章,这几天你必须每天来看我一次。”

“好的妈妈。”绿谷出久对欺骗母亲感到愧疚。的确追随欧尔麦特的脚步是他一生的目标。但这次行动逃避才是占据的大部分因素。

他每天去看绿谷引子才知道她最近上了陶艺班,和隔壁爆豪胜己的妈妈一起。附近菜场超市的阿姨都知道绿谷出久,因为绿谷引子会不经意的夸他。绿谷出久有时候会想,自己成为职英对于母亲是多么的折磨。绿谷引子想必是希望自己能够平平安安的成长,过着安全的生活。而他的愿望过于强烈,作为母亲的绿谷引子只好压抑自己的不安害怕,伸出颤抖的手在他背后轻轻的支持。

旁边座位的人来了,绿谷出久感觉到旁边人的气息很是熟悉。但又说不上来哪里熟悉。接着眼罩就被对方挑了上去,绿谷出久转头。

“废久,你现在就他妈睡了?你是猪吗?”爆豪胜己恶劣的松开手,让眼罩弹到绿谷出久的脸上。

“小胜?!你怎么也在这里?”

“哈啊?你可以参加这次行动,我就不可以?”

也不是不可以,就是他这边会很苦恼。绿谷出久想扯下但手曲到眼罩上又放下,还是算了。绿谷出久的眼睛很容易出卖他的心情。与其暴露心情不佳,还不如就这样假寐。反正到了目的地他们也可以各走各的。

爆豪胜己总是会有一段记忆的空白。

不知不觉中家里会增加了绿色的东西。这些都不是他清醒的时候的举措,而是他一去买东西。一阵恍惚就选择了绿色。东西太多了甚至被粉丝问了是不是喜欢绿色。

看到问题的时候,他仿佛被蜜蜂蛰了一下,心里不知道在不安什么。

他一直把这个归结成病。想不通任何原因和理由,身体自行的替他选择的病。

直到再次和绿谷出久合作。他突然明白了。他应该是喜欢上了绿色代表的主人——绿谷出久。爆豪胜己了解自己的心态后,行动就顺水推舟的下来了。主动出击,比起思考怎么攻略,他的身体倾向于先更加近距离的接近他。绿谷出久跟他离得实在是远。他不知道他的新家在哪里。

命运很凑巧的让他们只有短短15分钟的距离。

不过病结更重了。爆豪胜己看着有祖母绿双眼的后辈。思绪飘远。

绿谷出久的眼睛比她更加生动,也藏不住东西。虽然爆豪胜己看不懂那双眼睛的暗号,但也会因为那些信息感到惊美。那双眼睛总是让人印象深刻。一想起绿谷出久,眼睛会先跳出来,然后才是他完整的一个人。

昨天爆豪光己喊他回家看几眼,以至于他没办法去看那双眼睛……

“前辈,您好?前辈!”

“吵死了,说话说一遍。”

少女有些愠怒,“还不是前辈走神了。”

“你刚刚说什么。”爆豪胜己没兴趣的问道。

“昨天隔壁在人偶学习的小伙伴说人偶桑要去海外了,想让我问问您还需不需要招人。”

妈的。爆豪胜己想不到还会有这一环。他一天不把绿谷出久抓住,他就会因为各种理由远离。等他从海外回来,再带个金发碧眼的洋妞,爆豪胜己绝对会气绝郁结。

“不招。你回头跟她一起再找人吧。我过几天也要走的。”爆豪胜己磨了磨牙。

理了几天行李,爆豪胜己早上去绿谷出久家的时候他已经出门了。好不容易到机场,狂热的粉丝又让他头痛的不行。他心情糟糕的上飞机看到那头柔软的绿发戴着眼罩的某人,心情平静下来。

他对于醉酒那天的事情还留有一部分的记忆。柔软的头发,较他而言纤细一些的手腕,包括那个拥抱。爆豪胜己不会放任自己的目标逃离,他刻意拉开眼罩,果然那双眸子是睁着的。眨巴眨巴的震惊的看他。

“废久,你现在就他妈睡了?你是猪吗?”

之后还是得赶紧找个时间告白把人给套死。爆豪胜己打定主意就没有绿谷出久商量的余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in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