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oko

💚izuku→deku💚


愿我对你保有长久涓流的爱意


点梗写完,胜出毕业

末世异能者向

这篇算是11.13那篇的最终结局→  11.13

感谢阅读↓

繁华的城市。从上空俯视下去仿佛是毛毛虫一般蠕动的人群。耀眼的太阳散发出来的光被形形色色的玻璃光板反射,不经意间眼睛就会被光芒偷袭。气温有些高,人们身穿着短袖短裤,恨不得衣服越少越短好来减轻天气带来的不适感。少女们更是纠结着裙子的花式和纹样,绑带凉鞋看起来是最近的爆款。

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面面相视,对方瞳孔处映着的自己惊愕的脸庞。他们的衣服跟周围的人格格不入,在这样炎热的日子里显得过于厚重。绿谷出久摸摸鼻子,他和爆豪胜己都是汗腺发达的人,背部已经汗淋漓的。他卷了卷袖子,“小胜,我们先到树荫下面躲躲吧。实在是太热了。”

爆豪胜己点了点头,于是两个人坐在幽蔽公园的长椅上。细碎的阳光随风跳跃着,他们享受起了难得的清风。这简直是梦一般的地方。周围难得走过的人会有好奇的看看他们,但没有人会想到这两个穿着不合时节的青年,几个小时还是在一个一年四季都是8℃的世界。

“小胜……这里是天国吗?”

“白痴。”爆豪胜己也难得松懈紧绷的神经。离家外出之后不断的战斗训练自我,成年以后他又加入了打击α公司的行动之中。虽然才在这个世界活了不足二十年,但他大部分的记忆都是紧张而又残酷的。

绿谷出久低头用手指不时捏捏自己的嘴唇,“我们好不容易找到α公司的本部,根据位置判断刚刚我们潜入的地方应该是他们的本部才是,我记得我们好像看到了一个实验体小女孩。啊!应该是那时候……好痛。”他被爆豪胜己重重的打了下头。捂住头,“小胜你干嘛?”

“还不是你自顾自的冲上去抱住那个小女孩,我们现在才会功亏一篑的被送到这个鬼地方来。”爆豪胜己怒骂,“废物一个还总是乱冲。”

“对不起啦,小胜……”绿谷出久吐了吐舌。某个人还不是跟着来了。

“啧。”爆豪胜己一眼就看出了眼前这个人纯粹口头认错死性不改。气不打一出来,狠狠掐了两把绿谷出久的脸。

“不过小胜,我目前能想到我们的状况分两种,空间或梦境。要么是被传送到哪个我们不知道的地方,不过这个可能性基本为零。像这样的天气以及繁华程度我想不到任何一个基地能够做到。就连MHA也不能保证这么多普通人安心的生活。至于梦境的话,我们就算陷入梦境也没有验证的手段。”

“也有可能是时间。”爆豪胜己淡淡道。

“时间?倒也不是没可能……”绿谷出久突然刷得站起来,他目瞪口呆的看向爆豪胜己。后者也是一脸郑重。

“也判断不出来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呢……”绿谷出久苦笑。爆豪胜己也难得的沉默。

两百年前人类繁盛时期留下的书籍大部分都没有因为末日到临而被破坏。绿谷出久年幼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在图书馆里面阅读前人遗留下来的书籍。

Brain in a Vat

缸中的大脑。如果有一位疯狂的科学家把你的大脑从体内取出维持大脑活性,并给予大脑各种刺激,要如何证明自己的周围的世界是真实,而不是电脑产生的某种模拟环境的悖论。

绿谷出久有七成怀疑他们处在类似的处境,α公司的实验技术做的到这种水平。然而这一切过于细致真实,让他不禁不敢相信现在的技术做得到对两百年的世界这么匹配。

鼻间可以闻到的细微的芳草的清香。和煦温暖的阳光,柔和的清风。香樟树的叶子在地上散乱,小小的生物的气息环绕在周围。如果这一切都是假的话,这里肯定是效仿天堂该有的姿态。

“别发愣了。我们去四处看看。如果这里是场梦,那我们就醒来。如果是两百年前……”爆豪胜己的话没有说完,绿谷出久点点头。两个人并肩在人行道走着。

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他们算是幸运,出生在灾难最后的阶段。所有的基地已经稳定。丧尸被驱逐到外围,每天都会有异能者队伍外出捕猎。总有一天会消灭殆尽。MHA基地里面生活安稳又平和。但在接受教育的时候,他们也知道两百年前灾难刚刚开始,人类的绝望。

安逸的日子一去不返,唯有恐惧和绝望相伴的夜晚。绿谷出久外出做任务的时候,会捡到一些前人的遗留之物。笔记本上面倾诉着对某人的爱意,生活的残忍,每个字符都在诉说悲伤和痛苦。前人究竟是怎么度过那些黑暗的日子,绿谷出久不敢想象。

关于两百年前灾难的起源,人类花了整整一百年才弄清楚。一辆轮船上面装运了走私的物品。其中一件从埃及带出来的棺材里面封的就是最开始的丧尸。哪个人为了什么目的把这个棺材带出来无人知晓,但这个棺材在目的地到达之前就被人提前打开了。之后丧尸就蔓延到了全世界。人类的文明倒退将近半个时代。电力设施直到灾难后一百五十年才恢复。这还是因为人类中觉醒了异能者的缘故,如果没有异能,人类还要花上更多的时间打破困境吧。

绿谷出久好奇的打量四周的场景。透明玻璃窗的衣服店,热闹温馨的餐厅,一幢幢大楼。可能是放学的时候到了,孩子们成群结队手牵手的走着。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还在上幼稚园的时候也是这样一起走回家的。绿谷出久的家近一点,是先离开的那一个,但他从来没松开手过。每次等到爆豪胜己松开手之后,他才会挥手道别。有好几次还被晃神的爆豪胜己牵着去了他家门口。

“傻笑什么呢。”爆豪胜己看着那群活泼健康灿烂的孩子还有绿谷出久的样子,似乎也是想到什么。

“我在想啊——这绝对不要是场梦。”绿谷出久微眯起眼睛。红色的观光巴士刚好在马路边上驶过,带的他的头发飘了起来。

他们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走,顺着人群最多的地方行动。不论是哪种情况,他们在这个世界除了彼此都是孤立无援的。广场上弄起了音乐温泉。这是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第一次脱离影视书籍看到本尊。随着节奏而变化的水花和灯光,陪伴的音乐是他们也听过的卡农。人类的文化跟着历史沉淀下来,最宝贵的永远不会被磨灭反而越发光彩。

他们不动声色的观察人群中每一张脸,都是笑的。即便是生气,也是富有活力的生气。这里实在是跟他们从小到大生活的氛围不一样。这里是安逸的幸福的,人们不用寻求基地的庇护,不用考虑异能是否出色会不会被α公司抓走。也不用担心外面哪天跑进来的丧尸。

“救命!”少女的尖叫声响起。广场中心围了一圈一圈的人。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好不容易挤进去发现是一个男人拉扯着女孩子。

“不好意思见笑了,这是我家孩子。”

“我不认识这个人!真的!”少女哭喊道。

“别闹脾气了。爸爸知道错了,之后你要学画画就让你去学好吧。”

“救我。求求你们。”少女绝望的看向人群,没有人上前。她的动作被男人禁锢的越来越小,最后眼泪滴到了地板的时候,一个人影出现了。他一拳就把男人打翻到了地上,伸出手对着瘫坐在地上的少女浅笑:

“您没事吧?没关系了哦。我来了。”

之后浅金色头发帅气的青年踹了一脚男人正在动作的手,小刀从他的兜里拿了出来时被爆豪胜己踢远。爆豪胜己在男人的后脑勺来了一击,力度控制到刚好把他打昏的地步。

“废久,观察还不够细致。”

“不愧是小胜啊!”

这场闹剧最终以男人送入附近派出所,少女被警方送回家为落幕。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本来要接受笔录的,但他们认为暂时不要与本地居民太多接触比较好从人群中溜了。闲逛的时候他们看到过日期,距离那艘有问题的轮船启航还有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至于它最后会到什么港湾,绿谷出久他们也知道。现在的问题就是怎么去,以及怎么在这一个星期活下去。比起这些问题,绿谷出久最害怕的还是这里的一切都是梦境。他们自以为的美满都不过是虚幻的。

说没有不安是谎言。爆豪胜己的陪伴让他好很多。跟爆豪胜己接触下来,绿谷出久可以肯定他绝对是真实的而不是他思想的结果。想必爆豪胜己那边也有跟他一样的结论。这结论来的没有根据,唯一的论据只是内心对对方的悸动。

夜色渐深,爆豪胜己环绕绿谷出久往公园深处越走越深,然后坐在无人的长椅上。爆豪胜己把手搭在椅背上,“出来吧。”

躲在树干后面的人瑟瑟缩缩的站了出来,这是一个有着一头微卷黑发,个子很高的男人。他推了推圆圆的黑框眼镜,缩着的肩膀让人觉得他有些许的怯弱。白的可以看到血管的肤色和他鲜红的眸子相得益彰。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你们实在是太让人着迷了。”男人眸子里有着狂热的目光,“啊,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名社会学家,对社会学一心痴迷,热衷于任何有趣的现象。你,”男人走到绿谷出久面前,“你实在是太有趣了。”

爆豪胜己一只手拦在绿谷出久面前,“滚开。”

“这位先生,不要这么排斥我嘛……还是说,”男人闪过精密的光,“您对您的伴侣这么没信心?”

爆豪胜己轻蔑的看向男人,“这么低级的挑拨方法还有人用,你看起来也没什么了不起的。现在后退,不然下一秒你就等着跟那个犯人一起躺上救护车的床。”

男人沉静的往后退了几步,“您的戒备心还真的是强呢。”他露出背后的手,拿着一瓶喷雾似的物品。

爆豪胜己收回手,眉头皱了起来。下意识就像小时候那样把绿谷出久护到身后了。其实按照绿谷出久的武力值,这个男人怕是三秒就倒了。

“你想做什么呢?”果然绿谷出久完全没有担忧的感觉,他坦然自若的看了看爆豪胜己,还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我的名字叫普洱。”普洱在他们面前的地上坐下来,“我是个社会学家。不知道,先生您有没有听过旁观者效应吗?”他舔了舔嘴唇。

绿谷出久下意识的点了点头,他和爆豪胜己因为比赛几乎把家附近的图书馆里的书都看了一遍。

“好想看看,”普洱歪头,“真实的你。”

普洱说这句话的时候,脸颊还带上了红晕,他近乎痴迷的看着绿谷出久。就像是看到极好的实验器材,这种眼神……爆豪胜己踢了普洱肚子一脚成功让他疼痛的低吟。跟那群α公司的疯子一样的眼神。恶心作呕。

爆豪胜己从没有跟绿谷出久说过。他离开家后因为异能出色被α公司抓捕了一年。爆豪胜己那个时候年龄尚小,好几次险些被抓住侥幸脱逃。他曾在车上亲眼看见那群疯子把异能者装入袋子里面拖走的画面。对于他们来说,除了他们以外的都不是人,而是可以任意处置的低等动物。爆豪胜己才会毫不犹豫的加入对抗α公司的队列之中。

“小胜,我们走吧。”绿谷出久摸了摸肚子,他有点饿。也不知道街头卖艺能赚多少钱。注视爆豪胜己姣好的脸庞,他微微笑了起来。

“也完全不知道你脑子里装了什么鬼东西。”爆豪胜己被搅和的烂心情突然平息了下来。

自从上次绿谷出久不告而别之后,他们之间没有任何一个挑明,但内心却有清清楚楚的明白对方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像是太阳和月亮密不可分的关系,就像是文学作品里歌颂的期期艾艾又比他们更加坚定的关系。

他们顺水推舟的做了很多事。但在爆豪胜己心中,那个凌晨两点半带着紧张颤抖轻柔印在额间的吻,将会永远的铭刻在他的记忆里面。他们会并肩解决所有的困境,并一直走到最后,不论未来会是怎么样的。

普洱看着他们眼里的光芒更加闪烁,他跪下来,“拜托你们!让我观察吧。你们实在是太令人好奇了。我可以包你们一切住食开销,需要什么我都给你们提供。只要你们允许我跟着你们可以吗?”

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并没有理会的走。后边传来了手机的铃声,他们耳朵够好,普洱的声音被直直传了过来。

“喂!什么事!快说!妈的。船?棺材?他说一定要带?那就带上来呗。妈的别烦老子,挂了。”回过神,普洱看见两个黑线的青年仿佛瞬移一般从上至下的看着他,阴影笼罩了全身。普洱吞了吞口水,“那个?”

爆豪胜己抓起他的领子,把他整个人提了起来。

“你再说一遍!”

“啊?咳咳!放开我!我说。”普洱用力拍打爆豪胜己的手,心下觉得自己倒了八辈子霉,碰上了爆豪胜己这座大佛。时间倒回十几分钟他一定不要停住在那里看群众的表现而是直接走掉。这样也不至于被绿谷出久的表现吸引而忍不住的跟踪。

旁观者效应,指在紧急情况下由于其他人在场没有对受害者提供援助的情况。救助行为出现的可能与旁观在场人数成反比,旁观人数越多,救助行为出现的可能性就越小。按照这次的状况,普洱本想做个计时器看人群什么时候反应。搞不好那个可怜的少女到最后也没有人救她也说不定。他舔舔嘴唇,恶劣的笑着。

然而绿谷出久打破了定律。几乎是他看到事件的那一瞬间,身体就动了起来。周围的人群对他没有任何影响。像是本能的冲过去的青年。普洱简直是太中意这样的实验对象了。想把他放到各种环境里面看他会做出的反应。不管哪种结果都有意思到让了普洱颤栗的地步。

爆豪胜己松开手,普洱重重的落到地上,膝盖与地面磕出声响。

“呼……你们是怎么知道那艘船的。”

“提问的是我们。”爆豪胜己手心升起几下火花,发出头皮发麻的声响。“搞清楚状态啊,杂碎。”

普洱这时候才深刻明白他招惹上的是什么。

根据爆豪胜己他们的要求,船的启航被推迟了。普洱则是被扣着跟他们一起前往船的所在地。根据普洱打探的情况。好像在埃及只发现了那一个棺材。至于要求搬棺材上船的人怎么也联络不上,大概是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已经逃逸了。

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踏上那个船停泊的港湾的时候,心里都有被提着的感觉。果这一切不是个梦,而是时间转移的话……

棺材还在船上,他们三个人走进船舱的时候,还可以听到里面发出来的声响。棺材板很明显的松。估计过段时间丧尸就可以破开。

如果这一切是两百年前的话……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相视而笑,两个人同时打开了棺材板。

普洱看着那只有着腐烂气味恶心的怪物冲出来,头部被绿谷出久一刀刺穿,腹部被爆豪胜己炸了一个洞。爆炸声直接引起了一片海鸟的震惊。洁白的羽毛纷纷落下像是对英雄的赞礼。

丧尸发出呜咽声,渐渐地慢慢地散失行动能力,身体还在行动。但很快就消失在了一阵虚空之中。

绿谷出久看向爆豪胜己,“小胜,你开始消失了。看来是时间转移,不是梦境真的是太好了。”

如果这一切是两百年前的话,没有发生那一系列的事。我们会相遇吗?我们会像现在这样吗?

绿谷出久笑了起来,爆豪胜己也难得的勾起弧度。

普洱看着两个人消失在了空气中,过了几秒后他摸着后脑勺不知道到底自己为什么会待在船舱里。眼前精致的棺材里散发着一股恶臭,让他忍不住吐了出来。

几个月后

“最新新闻,中国轻庆市出生了一个会发光的婴儿。目前专家正在进行研究分析。详情请关注后续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5)
©kin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