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oko

💚izuku→deku💚


愿我对你保有长久涓流的爱意


点梗写完,胜出毕业

雄英向


感谢阅读↓

空气中有股消毒水的味道,酒精挥发的速度很快。看起来玻璃制的橱柜依旧牢固,被爆炸波及也没有毁坏的迹象。硝化甘油和布料烧毁的焦味以及酒精味混杂在一起,刺激鼻子的嗅觉。

绿谷出久的目光正在盯紧他,战意让他的眸子被水洗过的光亮。

爆豪胜己用手背擦了擦脸,有些许的兴奋。

“小胜,最近是怎么了啊?感觉状态不对。”绿谷出久快步追着他并行。将近结业,但是爆豪胜己最近的课程训练频频出错。今天甚至出现了很严重的低级错误,差点被轰焦冻整个冻住。

绿谷出久担忧的看着爆豪胜己的侧脸。夕阳打在他好看的脸,轮廓有些许的模糊。

“烦死了,轮得着你这个废久教训。”爆豪胜己不出意料的发起火来,“比起我,你管好自己的事就可以了。”

“可是,小胜不在状态,很容易受伤啊。”绿谷出久嘟囔。

爆豪胜己停下脚步,一把拎起他的领子,对上他的视线。他比出久高上许多,绿谷出久双手抵在他的手上,双脚垫着。一副难受的表情。

“小胜……”他微张双眼。

爆豪胜己微睨,松开了手,“离老子远点。”

接着爆豪胜己回家的一段路上独自一人。绿谷出久被他甩在后面,不敢跟上来。

又是一阵子,爆豪胜己听到了缓缓的脚步声。就像是猫一样的轻巧的声音。明明很小声,却是一步又一步好像直接敲打在心上。

转过头,果不其然,绿谷出久保持着一个蹑手蹑脚的姿势。被他的突袭身形不稳的歪了一下,迅速站直。脸颊染上红晕,几滴冷汗,绿谷出久讪笑:“哈哈小胜,我也是走这条路回家的。不是跟在你身后,也不是想要跟你一起回家……”

“哼。”爆豪胜己冷哼一声,转回头。绿谷出久快步两个人渐渐保持在了一条直线。虽然隔在小路的两边,但影子在他们的身后有着很小很小几乎看不见的重叠。

他们一直都是在一起的。幼儿园。国中。高中。未来也大概是这样的。

前几天,绿谷出久那伙人商量起事务所的事。声音嘈杂的全校都可以听见,叽叽喳喳响个不停,周围其他人却跟聋了一样的视而不见。绿谷出久脸颊也不知道在干什么的微红,拨的他心里不适感更深。最后他忍受不下去,踹倒桌子出去吹风。

爆豪胜己当然也是想要成立事务所的那类人。甚至在绿谷出久他们更早更更早之前就跟电汽白痴的那几个商量好了。

爆豪胜己侧目看对面走着的绿谷出久。比起国中来说,他那寸板的身体已经有了不少的肌肉。甚至有了一点点的长高。

走到家门,绿谷出久停下来。他扬起那张标志性一般的笑脸,“小胜,明天见。”

爆豪胜己站在绿谷出久的家对面,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看似不在意的继续走,但实际上看着绿谷出久走进屋子里,身影完全被门遮掩住之后,他的目光才真正的收了回来。快步回到了家,他锁上房间的门。

他将脸埋入枕头中。

“小胜!小心!”熟悉的绿光,腰间被温暖的手臂环住,他微微低头,凝视着绿谷出久柔软的头发。

视线随之相上,今天的天气不错。蔚蓝,阳光正好。

然后,就是脚部的疼痛。双腿钻心的疼痛。

爆豪胜己躺在床上,手臂挡住双眼。治愈女神已经给他做了初步的治疗,稍作休息就可以回去。

“小胜……”绿谷出久坐在一旁的声音闷闷的,“你这样子,真的很让人操心。是最近有什么不好的事吗?我们可以帮你分担。”

爆豪胜己勾起了嘴角。“老子很好。”

沉默。

秒针一点点的过去。在寂静的空间里,这细微的声音无限放大。

“废久。”

没预料到爆豪胜己会说话的绿谷出久抖了一下,“小胜?什么事?”

“你要和阴阳脸他们办事务所?”

“是啊,小胜。轰君不想继承他父亲的事务所,想要独立。饭田君也想跟我们一起。除此之外,丽日同学……”

“这样啊。”爆豪胜己的声音显得很不和绿谷出久愉悦的气氛。

绿谷出久饶了饶头,并不明白爆豪胜己的内心。他一直都没弄懂过这个幼驯染的心思。是真的很强大,又很闪耀的光。是他一直追逐的目标。即便是现在愈发强大的绿谷出久,从来不会有足够强大或是比别人厉害的念头。他就像是刚接手one for all时的那个少年,小心翼翼刻苦努力。感激着上天给予他遇到欧尔麦特的宝贵的机会。惶恐着自己的幸运,付出比别人多上许多倍的努力。

“小……小胜呢?”绿谷出久反问道,“小胜,有想过未来怎么样吗?先前看你和上鸣君和切岛君讨论来着,也是要成立事务所吗?”

“嗯。”算是回答了问题。

“那么是事务所的问题吗?”

“不是。”

“那小胜最近究竟是怎么了啊,你不是会这样的人。最近小胜实在是太奇怪了。反应速度也慢了……”绿谷出久喋喋不休的声音在爆豪胜己耳朵里又被放大了许多倍。

爆豪胜己突然坐起身,抓住绿谷出久的领子。往他的嘴唇上毫不犹豫的亲了上去。

“smash!”绿谷出久吓懵了。下意识的出拳,没有用上个性。

可这一拳结结实实的打在脸上。爆豪胜己怔了一会儿,躺回床上,轻笑。

“对……对不起,小胜。”鞠了一躬。

“滚。”

绿谷出久低着头。“对不起。小胜。我觉得,还是要说清楚。”

爆豪胜己看不到他的眼睛。

“滚,不要让我说第三次。”右手上响起爆破声。

“小胜!”绿谷出久吼了一声,“你刚刚那个……算是对我的表白吗?那么,我不好好回应的话,不是对你的不礼貌吗?”

爆豪胜己瞬间出拳,爆破打向绿谷出久身上。绿谷出久则是反应迅速的后避开了这一击,上身向后弯曲的幅度被底下的椅子绊倒。他吃痛的躺到地上一个惯性在地上后滚翻跟爆豪胜己拉开距离。但紧跟左手就袭了上来。绿谷出久再往后退了几步,被迫抵到墙边。

爆豪胜己冲了过来,爆破直接炸裂了绿谷出久身后的墙——跟绿谷出久预估的线路一致,他提前几秒勉强避开。绿谷出久心上一怵。连滚带爬的到房间的另一个角落,小心的躲避爆豪胜己的爆破。

保健室的环境太小了,不利于爆豪胜己的作战环境。以爆破个性的特征,开阔地段比较有利。论在室内作战的话,还是他比较有利……绿谷出久放低身体的重心,下潜贴近爆豪胜己的身,从下往上出拳打上他的下巴。

爆豪胜己移头躲开,抓上他的手和后领,一个后仰将绿谷出久翻了一个身,企图狠狠地扔在地上。绿谷出久则是弯曲腿部发力踢上爆豪胜己的后背,爆豪胜己闷哼一声手上完全没松硬是扛了下来。于是绿谷出久被力的反作用力面对地面压了下去。

绿谷出久胃里自然是翻天覆地的涌动。一口血腥。侧过脸,一半的脸颊火辣辣的痛。爆豪胜己松开力,从他身上起来。

“废久,别他妈的自我感良好,不需要你的拯救。”

“咳咳……”绿谷出久费力转过身,躺在地上大口喘气。

“小胜,谢谢你。”他笑了起来。

“从小的时候起,我就一直看着你的背影。我一直拼命的跑。拼命的追逐。想要与你并肩。想要跟你一样出色。”

“现在的我,还是没有办法做到。我到现在,都还是依靠着大家给予我的东西前行。你也好,轰君也好,欧尔麦特也好。大家都给予了我太多的东西,而我自己却还没做出什么。”

“我一定要成为英雄。成为微笑着守护他人的英雄。只要我能拯救的人,我都会竭尽全力的去帮助他们。”

“小胜,对不起,没办法回应你这份感情。”绿谷出久略微支撑起身体,抬头看向他。

爆豪胜己仰头叹了一口气。

静默。

绿谷出久看他一步步走到他面前,伸手掐上他的下巴。

“老子要的可不是这个答案。”

然后他突然笑了,猩红的眸子热烈而又专注。绿谷出久感觉全身上下不知名的颤栗起来,如同被蛛丝缠裹的蝴蝶。

标签: 胜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4)
©kin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