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oko

💚izuku→deku💚


愿我对你保有长久涓流的爱意


点梗写完,胜出毕业

【胜出】平凡人


感谢阅读↓

先声明这并不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算是我们生活的上个时代结束的见证了。摄影媒体都在屋外等候着最后的消息。天空蔚蓝的不可思议,显得比平时还要空旷的多。

爆豪胜己今年120岁高龄,他是记录以来上个时代中存活最久的英雄。较他稍早一点的英雄则是他的终生伴侣——排行No.1的英雄木偶绿谷出久。

虽然是无个性,但为了在社会上付出自己的一份力。我选择成为一名护工,照顾那些濒临死亡的人,好让他们能够平和舒服的度过人生当中的最后一段时光。

十年前,我很幸运的被选做了绿谷先生的护工。或许是同为无个性的惺惺相惜吧?绿谷先生才会选择我。抱着无比失礼的想法,我小心的踏入了他们生活的地方。

然而绿谷先生第一天见面就跟我解释,并不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仅仅只是因为我简历上面的照片。

“看上去很温柔的感觉。”绿谷先生稚气十足的对我笑道。

理由仅仅是这个而已。

跟我之前遇到的寻常老人不同,绿谷先生是带着笑容的略有些安静的生活。身边的英雄爆心地先生即便是在垂暮之年,也是一个容易生气的爆炸人物。表面看起来就如同我见到的一般老人一样。但相处下来我发现,他实际上比绿谷先生还要细腻不少。绿谷先生反倒是被包容多次犯错的那位。

有些反差是吧?我也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呢。

绿谷先生会被爆豪先生的怒吼责骂吓的缩成一团,然后又会带着几分撒娇的意味求饶或者是不怕死的火上浇油。前者通常结局会是爆豪先生顺从他的要求,让他勉强吃几口心爱的猪排之后马上吐出来。(因为绿谷先生的肠胃已经无法再进行正常的消化。)而后者则是爆豪先生毫不客气的一个拳击。

再后来绿谷先生无法下床,也没有办法起身。只能躺在床上。爆豪先生气喘吁吁的来到他的身边,他们两个人并肩翻看以前的相册,或是争执到底哪个颜色的欧尔麦特手办最好看。

绿谷先生去世前的那几分钟。

已经预料到了自己的离去。

那双圆润晶莹的绿眸,像很久以前那样,闪闪发光。微笑着向爆豪先生索求了一个吻。之后也是心满意足的笑着离开了人世。

后来我在工作期间,在新闻上听闻了爆豪先生故地重游的消息。似乎是在重返他们以前去过的任何一个地方。以前的家,以前的学校,去过执勤的马路,执行任务的某条街某家店,结婚的地方,旅游的地方。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想起绿谷先生有时候自己都没在意的呢语。以及毫不犹豫反驳意见的爆豪先生。

“好想再回去看看。”

“有什么好看的。而且就你这个呆子现在的破烂身子,哪里也去不了。”

“我知道啊,”却又是有些不甘心的反驳,“那小胜你身体好,你去看就是了。”

于是就真的去看了。

说实话,爆豪先生会再次找我来做他的护工。该怎么说呢,预料之中却又被吓了一跳。

“老子不想再让别的什么白痴进屋,你好歹比他们聪明一点。”原话是这样的。题外话,爆豪先生的嘴真的是让人无可奈何。

我重回到他们的小屋,发现没有任何一点的变化。完完全全的都还是绿谷先生离开时的样子。家具的位子,各种装饰。牙刷牙杯还是双人份,是新买的杯子,却还是以前的款式。

甚至那些上一代和平的象征的手办依旧是整齐的排列在厨房的窗台上面。冰箱上面还是贴着爆心地和欧尔麦特的贴纸。一大一小,大的那个是爆心地的。

在这个屋子里行走的时候,会有一种,下个转角,绿谷先生会和气的坐在椅子上对着你的双眼,微笑跟你搭话的感觉。我想爆豪先生就是一直沉溺于这样的温暖之中,等待跟他的再次相遇。绿谷先生留下来的气息随着岁月的流失他生命的离去消失,反而像是暖玉一样愈发圆润带着丝丝的暖意。

爆豪先生也即将追随他的步伐。他们这对幼驯染从小到大的故事早已被每个人熟知。绿谷先生一直追逐着他的身影,然而在人生的最后时刻,命运将他们的身份完全颠倒了一下。

“妈的。”爆豪先生熟悉的咒骂。前些天他又克制不住的将桌子上的牛奶杯爆破了。

人在面对死亡的一段时间,情绪总是变化的很快。

我收拾好牛奶和会伤到人的玻璃渣,又给他倒了一杯牛奶。跟绿谷先生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似乎很喜欢听我讲别的老人的故事。有的时候我们可以讲上三天三夜,讲到爆豪先生醋意的把人拉入怀中,堵上他那张喋喋不休的嘴。跟爆豪先生绝不可能。他很顽固,自尊心也很强。除非逼不得已,否则不可能接受我的协助。他从不开口寻求帮助,固执的进行自己无力做到的事。

绿谷先生就会好好的开口,麻烦你了,最后总是谢谢你了。

两个人真的是完全不一样,甚至不搭的类型。但他们互相扶持互相包容,争吵到了人生中的最后一刻。

“废久没有带上链子。老子都他妈的说了多少次要带上。”爆豪先生突然间开口。

我知道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听绿谷先生提起过,那是他们结婚后为数不多爆豪先生特别生气的事情。甚至这次争吵有了三个月的分居生活。最后以绿谷先生一个月不吃猪排饭且无偿给爆豪先生做一个星期沙包为代价合好。

主要是那个链子具有防护作用。可以保护身上的主要部分不受重伤。对于其他的个性没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对于力量增幅性质像是绿谷先生的个性来说,有些许的抑制作用。

当然一点点的抑制作用并没有什么问题。主要是那次任务当中有个英雄已经被敌人重伤。敌人的个性十分强大,有偷袭那个英雄的意图。无疑,再一次的袭击将会导致那个英雄当场去世。

所以绿谷先生出任务的时候,把链子摘下来了给那个英雄带上了。敌人趁这个机会重伤绿谷先生。结局是好的,敌人还是被抓住了。

绿谷先生为了不让爆豪先生担心谎称自己是忘了。

“嗯。”我还是没有揭穿绿谷先生的谎言。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往事了。而且绿谷先生那时候狡黠的让我下了保证。我不想辜负他的期望。

“嘁。你他妈跟死呆子一样闷。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些什么。”爆豪先生喝完牛奶,推着轮椅将玻璃杯放回厨房。

“碰——”的声音。

我赶到的时候,发现屋子里面乱的一团糟。好几个家具已经化成了碳,四处是爆破留下来的痕迹。墙上也是黑漆漆的一片。

爆豪先生第一次发了这么大的脾气。他瘫坐在轮椅上,看着我,“我他妈这是怎么了……”

他其实只是想要像以前那样,尝试用个性打击他们在房间里的靶子。他们年轻的时候发明的玩意儿。使用个性打击特殊材质的靶子。目的不在于破坏力,而是控制自己的力量。

因为绿谷先生总是全开自己的力量,比年轻时好一点没有像那样损害,但还是会带着伤回来。于是就特训他的控制力。为了绿谷先生抗议的公平,爆豪先生也需要一起练习。

“没事的爆豪先生,我会收拾好这一切的。”我平静的整理起垃圾,有些头疼的看发黑的墙壁。

爆豪先生突然笑了起来,“老子终究还是老了啊。”

我看向他,每个人到了老年尤其是最后的路程都会有一段不可置信的时期。如果这个人在年轻的时候还是十足出色排行榜上有名的英雄更甚。

毕竟年轻的自己叱咤风云,曾经拯救无数人于火海之中。曾经举手投足之间,就可以改变一个人悲惨人生。这样的人物,更难以接受自己的老年以及即将死亡的命运。因为在最后的路程,生理上的所有需求都要另外的人协助完成。就像是无法自理的婴儿那样。
衰老是对于这些伟大的人最为严厉的惩罚。更何况爆豪先生这种自尊心爆棚的人。

这么说起来,绿谷先生作为No.1的英雄,却是很坦荡的接受了这种无力感。说到底,他也是人,也很不安。爆豪先生在他身边,这种不安才消失的吧。我有的时候甚至会想,是否因为爆豪先生的陪伴,绿谷先生面对死亡也变得更加从容。

“请开心点吧。”我说道。

爆豪先生白了我一眼,鄙夷我说出的废话。他满不在乎的打开电视,刚好到了人偶回忆录播出的时间。

“所有人都会死的。”他凝视屏幕上绿谷先生年轻时战斗的模样,视线跨越了时间和空间。

在这个瞬间我推翻先前的理论,他们从来不畏惧死亡。作为拯救大家的英雄,绿谷先生和爆豪先生早就做好了面临死亡的准备。

死亡不过是呼吸一样的事情。他们所不安的,从来只有丧失守护自己重要之人的能力这件事。害怕自己面临什么事时,无法伸出援手拯救以前可以轻易救下的他人。

跟绿谷先生一样,爆豪先生最后也是在床上度过。这张床是绿谷出久先前躺着的那张。躺在上面,爆豪先生的睡眠质量较以前好上了不少。有的时候爆豪先生还会心情很好的告诉我,他做了一个美梦。梦到给绿谷先生做了一顿地狱辣椒版的猪排饭,那个废物一边哭一边吃完好笑的样子。

您到底是爱他还是害他。我心下腹议。并不敢出声。

现在美梦也是做到了头,心电仪的波折已经很小幅度了。快要到看不见的程度。爆豪先生的呼吸很浅。

他突然瞪开红色的眸子,露出了一副凶狠的表情,“永远不可能赢过老子的。”

接着他又闭上眼睛,又微不可察的声音说道,“你可要一直好好的跟上,废久。”

我突然就回忆起来了以前。

绿谷先生有天跟我委屈的“抱怨”,爆豪先生从来没有跟他表过白,也从来没有跟他说过任何可以当做情话的东西。

绿谷先生就被几句表白都不是的话撩拨了心思,缓过神来的时候,爆豪先生直接把他带回家迅雷不及掩耳的布置了所有同居需要的东西。

强硬的连句话都没说,人就被划做了他的所有物。

“那么,绿谷先生,爆豪先生对你说了什么话呢?”我调整了一下他的枕头,让他坐的更加舒服一点。

“好像是……好痛!”一个欧尔麦特的抱枕砸在绿谷先生的头上。他泪汪汪的看向始作俑者,“小胜!”

“干嘛?说人坏话还不许别人惩罚。废物皮痒了。”爆豪先生拿着抱枕埋住绿谷先生的脸,绿谷先生毫不逊色的拿身后垫着的枕头还击。

两个老人气喘吁吁,突然间一声咔的清脆声。绿谷先生心虚的侧目看向我,“啊,我好像……腰折了一下?”

“爆豪先生,请您出去!绿谷先生,您今天不允许再坐起来了。欧尔麦特的纪录片也不允许再看了。躺着。”

“啊,不要啊。纯香同学。我昨天才看了一半。”

“凭什么老子要出去,这个房间是老子的!我不仅不出去,我还要看电视。废久你就这么躺着吧,一眼都别想看。”

“啊,小胜好过分。”

我趁爆豪先生不注意把他推出门,迅速锁上。至于后面要是被爆的话,拿绿谷先生当挡箭牌就可以安全度过。

爆豪先生的呼吸最终还是没有了。媒体得到消息,很快手机页面上有了爆心地去世的推送新闻。

而我被叮嘱过做最后的送别。爆豪先生手心里两枚小小的戒子。那是他们结婚的时候,绿谷先生买的。然而最后爆豪先生的霸权让他们选择戴上的是爆豪先生买的那两枚。

绿谷先生选的戒子一直没让绿谷先生找到,而现在出现在了这里。

我无奈的叹口气,“爆豪先生真的太过分了,一直欺负绿谷先生。”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爆豪先生凶神恶煞的脸上好像现在是带着笑的。温柔的那种笑容。

现在的时代被称为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时代,未来则会更好。英雄从来没有停下他们的步伐。他们的信念仍旧是从前的模样。人们愈发依赖英雄,且愈发苛刻。

我看见网上不少针对当代英雄的发言,我也遇到过抨击英雄的人群。似乎英雄就应该天生完美亦或是毫无感情,像是为社会稳定的冰冷机器。

的确是有些英雄不配于英雄的称谓。

但人们是否应对当代英雄多抱些宽容和忍耐呢?

他们在称为英雄之前,只是平凡人。

而在生命的最后,也只是平凡的人罢了。

标签: 胜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87)
©kinoko | Powered by LOFTER